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各县(市)、区全面展开秋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6 11: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秋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已全面展开,昨日(9月25日),记者从石家庄环保部门获悉,各县(市)、区政府陆续召开动员大会,成立了秸秆禁烧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禁烧责任,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长安区:多举措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长安区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一个全面禁烧秸秆的社会氛围同时加大综合利用力度,拓宽综合利用渠道。各有关部门各负其责,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到位;严加看守,对禁烧死角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把秸秆禁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严格考核,奖罚兑现,凡发生秸秆焚烧的,要进行处罚。发生大面积焚烧的,各街镇主要领导和责任人将被问责。

  无极县:严密部署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无极县把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作为秸秆禁烧工作前期重点,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等媒体,大力宣传秸秆粉碎还田综合利用典型。;责任落实到位;巡查督查到位,县直各部门抽调精干力量,深入一线不间断开展巡逻检查。

  赵县:设立咨询台面对面宣传秸秆禁烧

  赵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宣传车、标语、文件等形式,开展了“利用秸秆利国富民利己,焚烧秸秆违法”的新观念宣传活动。在县广场、永通路等城区主要街口路段设立了咨询台,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营造浓厚的禁烧氛围;在县电视台开辟了秸秆禁烧专题栏目,每天黄金时间播放禁烧秸秆宣传标语;在主要街道、路口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出动宣传车深入乡村街道、田间地头,大力宣传禁烧秸秆的好处和重要意义,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和各级禁烧秸秆的有关规定。(记者李春炜) 

关键词:秸秆禁烧,农作物,秋季,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