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油条哥”刘洪安:“诚信是做人的根本”[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7 07: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9月26日),保定“油条哥”刘洪安当选“诚实守信模范”。保定市文明办主任赵其国向记者介绍说,这是全国人民对刘洪安诚实守信经营理念的认可。当前,保定食品安全环境在“油条哥”的影响下有了更多自律性。

  而本报“良心油条联盟”和保定市政府推出的“政府放心早餐工程”,也将诚信经营理念不断拓展,把一个“油条哥”发展为成百上千个“油条哥”。

  连线:北京彩排很忙,但是不觉得累

  昨晚,记者连线在北京颁奖晚会现场的刘洪安,他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9月22日,他即赴京开始参加授奖仪式的彩排。“这几天虽然安排得很满,很忙,但是心里无时无刻不充满激动,一点都不觉得累。”

  刘洪安说,诚信是做人的根本,诚信经营是经商的根基。他做着该做的事,却得到了如此高的荣誉,并得到了国家最高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心里十分激动。今后,他会更加坚定地把“良心油条”经营下去。

  自2012年5月以来,本报对“油条哥”事迹的连续报道,得到中央文明办、河北省委主要领导的批示和肯定。由本报在保定和河北省范围内发起成立的“良心油条联盟”,引导更多油条经营点诚信经营、加强自律,得到了广大商户和市民积极响应和高度认可。

  未来:与院校和专业机构合作谋发展

  为做大良心餐饮,“油条哥”刘洪安注册了“油条哥”商标,并于今年3月28日,开了第一家分店,他也成为保定市“油条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理。

  身份虽然发生了改变,但凭良心诚信经营的初衷未变。如今,刘洪安依然和店员们一起揉面,炸油条,接待顾客。现在,刘洪安的梦想就是继续把良心餐饮做大做好。一方面,刘洪安想通过和高校以及科研机构合作,研发大型自动油条机等,来解技术燃眉之急;另一方面,他还希望在食品安全与营养上多下功夫,并且从长远上探索出健康油条的技术标准。

  刘洪安

  1980年11月生,保定市“油条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刘洪安从保定市财贸学校毕业后,毅然选择了自主创业之路。2010年,他在保定市高开区银杏路开了一间早点铺,和爱人开始经营早餐生意,卖油条和豆腐脑。他通过媒体了解到,食用油反复加温会产生大量有害物质,对人体造成很大危害,深知健康无价的刘洪安便开始使用一级大豆油炸油条,而且坚持每天一换。刘洪安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他也被许多人亲切地称为“油条哥”。

关键词:油条哥,刘洪安,道德模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