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王书金案二审维持原判 将报最高法核准死刑[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7 17: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7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将于上午10时在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庭公开宣判上诉人王书金强奸、故意杀人一案。由于此案曾牵扯出19年前聂树斌案“一案两凶”的疑云,因此备受舆论关注。图为7时30分左右,押解王书金的警车驶出法院。中新社发 翟羽佳摄

  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27日上午10时在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庭公开宣判上诉人王书金强奸、故意杀人一案。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驳回王书金上诉,维持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被告人王书金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的刑事判决,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由于此案曾牵扯出19年前聂树斌案“一案两凶”的疑云,因此备受舆论关注。

  1994年,河北省石家庄市西郊发生一起强奸杀人案,聂树斌被指控为嫌犯,并于次年被执行死刑。2005年,河南警方抓获王书金,他承认自己是“聂树斌案”的真凶。

  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曾在2007年3月对王书金案做出一审判决:被告人王书金犯故意杀人罪和强奸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王书金不服,上诉至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理由主要是“检方未起诉他在石家庄西郊玉米地的一起奸杀案”。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受理并曾先后三次进行了二审开庭。

  27日早间,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前拉起百米长警戒线,多名警方人员现场维持秩序。临近9时,聂树斌母亲进入庭审现场旁听,不愿接受媒体采访。

  当日,河北省高院认定石家庄西郊强奸杀人案非王书金所为,王书金供述与案情多处不符。

  据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消息,法院裁定,驳回王书金上诉,维持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2006)邯市刑初字第35号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王书金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强奸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四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的刑事判决。对维持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被告人王书金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的刑事裁定,本院依法报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关键词:王书金案,死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