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道德模范高校巡讲传递正能量 平凡小事饱含感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8 03: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3日下午2点30分,河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报告厅内座无虚席,“优秀志愿者高校巡讲活动”首场报告由石家庄市裕华区建南社区学雷锋志愿者工作站站长靳国芳老人打头阵,细微的工作,朴素的感情,没有进过大学堂的靳国芳成了大学生们的“偶像”。

  平凡小事饱含感情

  “我周岁75虚岁77了,和青年人在一起,感觉自己也年轻了”,靳国芳穿戴利索、精神矍铄地讲起自己的经历:真没干过什么大事,都是家长里短的小事。“老旧小区里,下水道老堵,一楼不光臭气熏天,还泡水,楼上住户都不承认是自己家给堵的?怎么办,就做工作,从一楼到顶楼各家各户凑钱疏通”;“有的住户为了风水,摆放小镜子,对门的住户就堵心,觉得这样不吉利,我就去劝说,让人家把镜子收起来。还有的住户阳台衣柜上有镜子,正对着别人家窗户,影响邻里关系,我上门协调,在衣柜镜子上挂块布遮挡一下”……解决一件事,靳国芳往往要几番周折、忍受诸多委屈,在靳国芳看来,与圆满的结果相比,过程再艰辛也值得。

  虽然都是点点滴滴的小事,同学们却听得入情入理,报告厅内座无虚席,两边通道上又临时摆放了4排板凳,坐得满满当当。“靳奶奶的工作充满正能量,小事做好不易,尤其是怀着火热的心来解决问题,更让我们佩服”,体育教育专业大三学生张亚东在听完报告后,觉得自己也汇聚了满满爱心,“帮助别人,不仅方便大家,而且愉悦自己”。

  志愿者将在11所高校巡讲

  河北省教育厅工作人员介绍,我省将在11个设区市各选1所高校,组织开展“善行河北立德树人———优秀志愿者高校巡讲活动”。通过优秀志愿者的事迹介绍、亲身讲述,提升青年学子的思想道德素质。“时翠萍、靳国芳等近些年涌现出来的道德模范,是大学生思想道德方面的楷模”,该工作人员说,通过优秀志愿者巡回演讲、举办志愿服务工作展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多种形式,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关键词:道德模范,靳国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