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省公安厅提醒您国庆假期注意防抢防盗 入室盗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30 13: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国庆节临近,近日河北省公安机关发现,我省入室盗窃案件高发。为此,省公安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统一行动,9月28日23时至29日凌晨4时,一夜破案1433起。昨日(9月29日),省公安厅发布预警,提醒您国庆假期注意防抢防盗。

  记者获悉,随着天气逐渐转冷,“两抢”等街头刑事案件发案目前呈下降趋势,但盗窃、诈骗类侵财案件有增多的态势。

  河北省公安厅发布预警,目前,我省多发的盗窃案件中,以入室盗窃、盗窃“三车”(汽车、电动车、自行车)为主。

  入室盗窃以攀爬为主,多选择在深夜、居民熟睡之机,利用外悬式防护栏间接作为攀爬工作,通过厨房阳台、卫生间窗户等平台拨窗入室,进行盗窃。而且,此案多发在城中村、城乡接合部以及市区老式居民小区,开放式小区、无物业小区。

  国庆假期来临,警方建议您出门尤其是离家时间较长时,最好加固门窗、找人看家护院,家中只留日常开支所需现金。(记者蔡丽)

关键词:入室盗窃,假期,预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