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市为近百名“失独父母”进行了免费体检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7 16: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让“失独家庭”的成员享受更多关爱,石家庄恒爱家园昨日(10月06日)为近百名“失独父母”在省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进行了免费体检。

  到2012年底,石家庄市区“失独”人口共计1647人。他们通常面临着健康、养老、心理等多种困境,多数“失独父母”出现了早衰、虚弱、心血管疾病、肠胃疾病等症状。晚年丧子也使得他们的健康照料、手术签字、养老等问题十分突出,其中健康是这一群体最为担忧的问题。

  正是了解到了“失独家庭”的这种状况,才有了由省社会工作促进会主办、石家庄市恒爱家园服务中心承办的“暖心续航”公益项目。该项目由具有专业资质的服务团队,运用“社工-心理系统协作”模式,从生理健康关怀、心理健康关怀、社会回归和能力发展四方面针对“失独家庭”提供帮助。昨日的免费体检活动,就是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以关注“失独父母”健康问题为起点,为“失独家庭”提供全面体检,协助“失独父母”们认识到自己的身体状况,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并据此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讲座、医疗咨询、疾病诊疗等。

  本次体检活动持续2天,其中包含中老年适用项目17项。无论您是想帮助那些“失独家庭”,或是同样承受着“失独”之痛,都可拨打恒爱家园“暖心续航”公益项目热线电话:69015893,或通过QQ:314127691和他们联系。(记者赵晓华)  

关键词:失独父母,免费体检,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