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一百年古枣树形似迎客松 结枣成串如葡萄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0 08: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百年枣树结硕果。冀文生 摄

  百年枣树结硕果。冀文生 摄

  长城网石家庄10月7日讯(冯素琴冀文生)石家庄市长安区南村镇南村的张永顺家有一棵百多年的老枣树,这颗枣树有个与众不同的特点,就是长的枣能分好几拔吃,有的枣已经红了,有的还在开花。今年这颗枣树还有了一个新亮点,长得枣出奇的多。

  走进张永顺的家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棵百年枣树,因为正好在迎壁墙前面,好像一棵迎客松喜迎客人的到来。

  张先生今年50岁,他告诉记者,听他爷爷讲,他小时候就有这棵枣树,不过当时挺细的。现在村里除了个别老院子还有枣树外,其他都没有了。今年虽然恶劣天气不少,但是没影响枣的生长,没打过药,也没管理过。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枣树,古树,迎客松,百年枣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雪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