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孕妇难产警民开辟生命通道 藁城到四院仅40分钟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8 14: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0月17日)早上,藁城有难产孕妇急需到石生产,情急的是沿途道路交通不畅,哪怕慢一分一秒,都关系孕妇的安危。危情时刻,省会警民携手、媒体联动,开辟出了一条生命通道。仅仅用时40分钟,孕妇顺利在市四院产下男婴,母子平安。

  昨日早上,藁城王先生怀孕的妻子,突然感到一阵阵肚子剧烈的疼痛。王先生一家人赶紧驱车将孕妇送往藁城县医院,医务人员确定要早产,主张立即将孕妇送往石家庄市第四医院。

  王先生虽然开着车,但不知道路怎么走。他灵机一动:打车走!王先生的姑父担心道路遇阻,随即向河北交通广播《992早高峰》节目求助。

  8时许,接到求助的河北交通广播《992早高峰》节目立即搭建救助平台。节目主持人一边及时插播求助信息,一边呼吁路上车友让出裕华路、建设大街等沿线生命通道:“藁城一位临产孕妇因胎位不正造成难产,孕妇和家属乘坐车号‘冀A TN820’的藁城出租车赶往市区,请大家避开这辆车……”载着孕妇的出租车在高速上通行顺利,但到了市区裕华路道路有些不畅,沿途交警立即疏导交通,通过广播得知消息的广大司机,纷纷为出租车让出一条生命通道。其中有一辆车的司机见出租车行驶的道路不对,马上告知出租车司机,“去四院要从这里拐弯……”

  8时40分,产妇顺利到达市四院,守候在此的医护人员马上将产妇推进手术室。9时08分,孕妇剖腹产手术成功,生下4斤8两男婴,母子平安。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让出生命通道的市民、路上疏导交通的交警以及市四院,共同呵护了一个新生命的诞生。(首席记者谢鑫名) 

关键词:生命通道,警民,孕妇,难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