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起大早 别赶晚集——“低速电动汽车”驶向何方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1 15: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追求“高端”——把“小”车做得更精致、安全

  “只有保证品质,才能让河北‘低速电动汽车’企业生存和发展下去。‘低速电动汽车’相较传统乘用车仅仅是在尺寸上和续驶里程上有些差别,但是其它技术标准并没有降低。”张立平认为,这种品质涵盖了“低速电动汽车”的可靠性、安全性等一系列指标。

  “对于生产企业,只有将电动汽车领域先进技术不断应用到‘低速电动汽车’上,才能实现‘低速电动汽车’品质提升目标。”相关专家表示。目前在电动汽车上使用的交流异步、永磁同步电机及锂电池等储能设备,完全可以随着“低速电动汽车”的规模发展和技术进步,得到进一步的普及和应用。

  10月20日,在笔者到御捷车业采访的当天,力帆等发动机生产企业正在向其推销发动机产品。“目前我们已经做好以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和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为核心的节能技术的乘用车生产、销售准备。”张立平对笔者透露。

  相关专家认为,在低端市场起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走不出低端,“低速电动汽车”只是速度“低”、质量“轻”、产品“小”,但小产品完全可以做得更精致、安全,让企业从低端走向高端。

关键词: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