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今冬承德部分老旧小区将告别“跑冒滴漏”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4 08: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南兴隆、都统府、小佟沟、南园、马市街等区域供热管网改造完工

  10月22日,记者从承德市热力集团获悉:经过近3个月的紧张施工,2013年度市区老旧小区供热管网专项改造工程圆满结束。

  根据省有关文件要求,各设区市财政适当安排专项资金,利用3年时间对15年以上以及使用年限不到15年,但存在严重事故隐患或泄漏的老旧供热管网进行升级改造,每年完成1/3改造量,到2015年底前全部完成。

  据了解,我市集中供热系统已运行23年,由于运行年限较长,部分老旧管网跑、冒、滴、漏现象严重,存在安全隐患,急需对老旧管网进行升级改造。我市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供热管网改造工作纳入到承德市2013年中心城区综合改造整治专项行动中,并制定了《承德市老旧供热管网专项改造工程》实施方案,同时财政给予改造资金30%的奖补,此项工程由市住建局承办,并由承德热力集团负责实施。

  由于老城区地下管线错综复杂,道路施工难度较大,市热力集团公司在实施中积极协调办理道路占用行政及交通、城管、通讯线缆等手续,经过近3个月的施工,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较大等因素,截至10月20日,按年度计划完成了南兴隆、都统府、小佟沟、南园、马市街等区域8703米管道的改造,工程总投资536.76余万元。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老旧小区供热管网出现跑、冒、滴、漏等隐患将大大改善,为市区冬季安全稳定供热提供了保障。(记者强胜 通讯员庞印成)

 

关键词:供热,老旧小区,跑冒滴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承德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