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家庄97号国四汽油28日“报到” 价格暂时不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9 08: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昨天(10月28日)开始,石家庄中石化各加油站的97号汽油开始逐渐换成国四汽油了,价格则暂时按国三油价格执行。在本市绝大部分中石化加油站,车主已可以加到混有国三汽油的97号国四汽油。按照计划,中石化石家庄分公司各加油站将在11月25日之前,全部完成“标准”国四汽油的置换工作。而中石油则按照国家要求,在年底前全部升级油品质量,全面供应国四汽油。

  石市国四汽油置换进度

  中石化

  10月25日至11月10日油库置换

  11月1日至11月25日加油站置换

  中石油

  年底前汽油全部升级

  最新消息

  市场出现97号国四油,93号暂未升级

  “我们的97号汽油已经是国四汽油了。”昨日,在裕华东路的一家中石化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93号汽油目前还未升级,要滞后一段时间。”

  “实际上,现在加的汽油,还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国四油,而是高于国三低于国四标准。”中石化石家庄分公司工作人员坦言,因为“国三到国四的置换需要一个过程,不可能把油罐里的国三汽油都用完后洗洗罐子,再全部换上国四,现在的置换只能是逐步来,比如把国三用到最低液位再装上国四,然后再用到最低液位,继续加注国四,这样就会使国四的汽油越来越多,逐步替代国三。置换过两三次国四油后,油罐里的油基本上变成国四油,才算置换完成。”

  升级进度

  11月25日后中石化所有汽油“国四达标”

  中石油油品升级要待年底

  据中国石化石家庄公司的相关人士介绍,关于国三汽油到国四汽油的置换,他们已经列出了详细的时间表。

  10月25日至11月10日为油库置换阶段,将储油油库里的国三汽油用完,逐步置换成国四汽油;

  11月1日至11月25日为加油站置换阶段,加油站置换次数原则上为两次,即置换油品前,将现有库存销售至最低液位,然后装入国四汽油,如此反复2次,即可达到国四标准。

  至于乙醇汽油,中石化石家庄公司的相关人员介绍说,乙醇汽油即在汽油中加入部分乙醇,达到节约资源的目的。普通油品国三升国四,乙醇汽油也同样要升级到国四标准。

  而中石油则表示按照国家要求在今年年底前完全实现油品升级。“我们现在已开始升级置换工作,但从炼油厂到油罐再到加油站更新会有一个过程。我们将按照国家要求在年底前完成全部升级工作,保证明年1月1日车主加到标准的国四油。”中石油石家庄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价格变化

  油品升级后价格暂不动

  按国家发改委规定,国三升国四每吨加价290元(即每升加价0.21元)。

  记者走访部分中石化加油站看到,目前已经开始升级的97号汽油将暂不加价。“在河北省新的价格政策出台之前,中石化石家庄分公司供应的国四汽油仍执行原来的价格。”加油站工作人员介绍说。也就是说,在省物价局出台价格调整文件之前,国四汽油仍卖国三汽油的价格。

  据了解,河北省的国四汽油价格政策,省物价局正在制定中。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汽油,国四,新标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