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文化惠民展演启动 整个冬季文化大戏天天有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9 08: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晚(10月28日),河北大戏院举办了第三届河北省戏曲票友大赛,暨“心向中国梦”河北省文化艺术展示展演活动启动仪式,标志着这项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是全省“文化惠民”专项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整个活动分4大板块,14项主体活动,220项子活动。第一板块:“十台大戏惠民生”——河北省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将突出公益性,通过免费送票、低票价、专场惠民演出等方式,让更多的群众看到精彩大戏,领略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享受文化发展的成果。包括《六世班禅》、《从春唱到秋》、《孟姜女》等共10台我省近两年新创作的河北梆子、评剧、平调落子等剧种的优秀剧目;《宝莲灯》、《钟馗》等10台我省原创的优秀传统剧目;以及20多个我省获得全国“群星奖”的优秀曲艺、舞蹈和小戏。第二板块:“普通群众唱主角”——河北省群众文艺展示活动,由三部分内容组成:以“善行河北”为主题创作的歌曲比赛;组织发动活跃在乡村和城市社区的舞蹈、秧歌等比赛;全省戏曲票友比赛。第三板块:“繁花似锦展精彩”——河北省优秀文艺作品展览展播活动,共有7项,分别是:河北省优秀原创经典歌曲公益演唱活动,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系列文艺作品展览展示活动,首届河北省美展暨首届河北省青少年书画作品展,河北省第五届著名作家书画展活动,“百姓眼中的群众路线”摄影作品展,艺术名家优秀作品研讨展示活动,以及优秀影视剧、广播剧展播展映活动。第四板块:“文化惠民春满园”——各市文化艺术展演展示活动。据悉,“心向中国梦”河北省文化艺术展示展演活动,将持续到2014年1月中旬。(记者 冯楠)

关键词:文化惠民,展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