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故城两辆长途客车接连被砸”续:属同行下黑手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9 09: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2日,故城县两辆长途客车遭不明人员打砸,不仅为车主带来经济损失,也致使车上多名乘客受伤。本报对此事进行报道后,当地警方经过六日侦破,将一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其他犯罪嫌疑人正在全力抓捕中。

  10月12日17时许,一辆郑口至北京的长途客车行驶至故城县里老乡寒下村附近时,被两辆遮挡牌照的轿车拦截,五六名不明身份的人员手持木棒冲出轿车,将客车前大灯、前后挡风玻璃、左侧车玻璃砸坏后驾车逃逸。当日晚11时许,另一辆郑口至北京的长途客车在县城顺达路与中华街交叉路口处被人将车玻璃砸坏,车主孙先生随即报案。

  案件发生后,引起市县两级警方高度重视。衡水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要求故城县公安局全力破案,消除不良社会影响。故城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展开调查。

  通过调查摸排及查看监控录像,警方锁定了作案嫌疑车辆为荣威轿车和现代轿车。又经比对查询,初步确定两辆轿车的车主分别为故城县西半屯镇的魏某、王某。随后,民警针对两名车主的社会关系及近期活动情况展开深入调查。

  逐渐查明,魏某是另一名郑口至北京长途客车的车主,为西半屯镇人孟某打工,且孟某与受害人孙某多次因争同一路线客源发生过矛盾冲突。根据上述情况,专案民警判断,孟某、魏某、王某等人具有作案嫌疑。

  10月17日,民警获悉魏某可能在北京赵公口客运站藏匿的线索后,立即连夜赶赴北京开展抓捕工作,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于18日上午在赵公口客运站附近一旅馆内将魏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魏某供述,10月12日下午,孟某电话授意魏某找人砸坏孙某的客车。魏某遂购买了五根镐把及两套遮挡车牌的布套,纠合王某等人前往里老乡寒下村案发地点,拦停并砸坏了孙某的一辆客车。而当晚砸坏另一辆孙某客车的案件同样也是孟某找来的人所为。

  目前,犯罪嫌疑人魏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孟某、王某等其他涉案人员警方正在全力追捕。(记者焦磊) 

关键词:砸车,长途客车,同行,下黑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