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家庄机电产品出口降幅收窄 第四季度有望缩小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9 11: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日(10月28日)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我市机电产品出口降幅收窄,进口增速放缓。据统计,全市机电产品进出口总值14.2亿美元,同比下降12.5%,其中出口实现10.6亿美元,同比下降16.9%,进口实现3.6亿美元,同比增长4.2%。

  今年以来,全市机电产品出口持续下降,但1至9月份出口降幅比前8个月缩小0.6个百分点,比1至6月缩小1.3个百分点,从出口值来看,前三个季度出口值分别为32227万美元、36997万美元、36953万美元,出口规模比较稳定,预计四季度出口降幅有望进一步缩小。机电产品进口虽然保持了持续增长态势,但1-9月份进口增幅比1-8月的同比增长30.3%明显减小。

  从机电产品进出口的商品来看,骨干商品进出口情况好于全市平均水平。前三季度,全市出口值2000万美元以上的骨干商品有12类,合计出口6.5亿美元,占全市机电产品出口总值的60.8%,同比下降7.8%,高于全市平均降幅9.1个百分点,对全市机电产品出口有明显的拉动作用。(记者 焦莉莉)

关键词:机电产品,出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