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张家口:30多家蔬菜企业有了自营出口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0 15: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张家口市有关部门获悉,自今年7月1日起,该市对辖区内具备进出口资质、从事蔬菜自营出口的企业进行扶持,目前已有30多家蔬菜企业有了自营出口权。

  随着蔬菜种植面积的逐年扩大,张家口市蔬菜出口量也逐年增加,但受制于企业销售渠道不宽、销售人才匮乏,绝大部分蔬菜出口为通过山东等地间接出口。为鼓励蔬菜生产经营企业发展自营出口,该市有关部门联合制订了扶持办法,在蔬菜出口基地建设、检验检疫费、监控检测费、出口业务代理费以及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外贸业务培训、出口信用保险、出口业务流程8个方面进行有效扶持。

  具体内容包括,鼓励该市蔬菜企业建设蔬菜出口备案种植基地,凡有自营出口业绩的蔬菜企业,均可申请出口基地建设(包括种子、化肥等)补贴;从今年起,对该市辖区内蔬菜出口备案种植基地且成品出口报检报关手续在张家口办理的蔬菜出口企业,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检验检疫费用减半收取,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全市蔬菜企业实行检验检测分类管理,对质量信誉好的企业,尽量压缩抽检批次,减少企业负担;鼓励市内贸易公司开展蔬菜出口代理业务,凡蔬菜企业通过本市贸易公司代理出口所发生的代理费用,凭报关和结汇单证以及代理费用单证均给予补贴。

  该市还将每年选择1-2个蔬菜出口重点国家和地区或国际著名的蔬菜专业展会,组织该市有出口资质的蔬菜企业参加,相关展位费在享受国家中小企业开拓市场资金补贴50%的基础上,剩余部分再给予50%补贴。凡具备进出口资质的企业,均可免费参加由政府各部门组织的外贸知识业务培训。本地蔬菜出口企业在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进行业务投保时,保费给予20%的补贴。(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赵军)

关键词:蔬菜,出口,自营出口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