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系列新型环卫设备亮相 防止二次扬尘污染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9 11: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环卫工人演练操作真空吸尘车。兰翠娟 摄

  随着“隆隆”的轰鸣声,不到1分钟,路面上的一大堆碎砖块被真空吸尘车吸入车载垃圾箱……10月26日上午,在为迎接石市第三届环卫工人节而举办的新型环卫设备演练活动上,真空吸尘车的展示让该市裕华区环卫工人代表邢玉兰感叹:“这个车不仅可以吸灰尘,还可以清理大块垃圾,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和安全系数。”

  另外,通过智能控制器控制喷撒量和喷撒宽度的中联大型多功能除雪车,可进行连续清洗、疏通的高压疏通清洗车等新型环保设备的亮相,都赢得了前来观摩的环卫工人的阵阵掌声。今年环卫工人节,该市一改往年举办文艺演出的庆祝形式,以环卫设备现场演练的方式,集中演练了快速保洁、车辆维修、机扫作业、洒水降尘、道路冲洗、冬季融雪等多个课目,实地检验了新购环卫设备操作员的工作技能和业务水平。

  据石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市城区道路清扫面积已增加到4000万平方米,主路主街机械化清扫面积达到80%,市内五区环卫人员达到了6700人。全市日产生活垃圾3000吨、医疗废物19.6吨,全部达到了日产日清,无害化处理。

关键词:扬尘污染,设备,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