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环城水系西线清淤完工 淤泥拌合后可作绿化肥料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6 10: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出的淤泥拌合后将会用作绿化肥料

    石家庄市环城水系西线(永壁坝-五支渠良政桥)的河道清淤昨日(11月5日)基本完工。

  此次清淤疏浚工作是环城水系西线渣土整治和山体绿化工程中的一部分。

  昨日,记者来到省会西三环与红旗大街交口附近的环城水系河边,实地探访河道清淤情况。

  河道淤泥已基本清理完毕

  昨日16时30分许,记者在省会西三环与红旗大街交口附近看到,环城水系西线河道里又黑又厚的淤泥不见了。

  现场30余辆拖拉机往返于红旗大街左右两侧的河道,把红旗大街东南侧的淤泥,运往红旗大街西北侧河道旁的淤泥堆放点。

  记者沿环城水系西线东岸向北,走近淤泥堆放点。河东岸除了有绿化带,还有约3米宽的便道;河道西岸却是另外一番景象,沿岸是连绵起伏的渣土山,最高的有十余米。

  淤泥拌合后可作为绿化肥料

  北行约200米,记者看到拖拉机正把运来的淤泥堆放在西岸边的河道里。站在岸边,能闻到一阵一阵臭味,河底是一层薄薄的淤泥、污水。五辆推土机在河道内把淤泥推向西岸。

  西岸渣土山上的挖掘机则把堆放在岸边的淤泥挖起,放进运输车运到西侧约40米处的沟里。

  记者从石家庄市环城水系指挥部办公室获悉,这条宽约3米,深约2米的沟,专门存放河道里挖出的淤泥。淤泥在沟里晾晒、配比拌合,根据拌合后泥土的情况,用于渣土山绿化,或做肥料或堆造山景。

  据悉,本次石家庄市环城水系西线清淤,昨日基本完工。清淤疏浚段北起永壁坝南至五支渠良政桥,全长大约2.2公里,清淤约6万立方米。

  相关负责人表示,环城水系西线清淤段预计12月底可恢复通水。

  -文/记者张蕾-摄/记者崔靖

关键词:清淤,环城水系,恢复通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