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地铁1号线火炬广场站一期主体结构明年八月完成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6 14: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地铁一号线火炬广场站施工现场。

  地铁1号线火炬广场站施工如火如荼,基坑部分区域已经到底。该站点采用明挖施工,分为两期进行,一期进行的西部主体工程将于明年8月份完成,地铁控制中心落户其中。

  在省会东部,长江大道和峨眉街交口处,地铁1号线火炬广场站围挡内正在进行土方施工。站在护坡上,可以清晰地看到三道钢结构支撑横打在基坑内部,工人师傅正在忙着浇注护坡,两台挖掘机发出隆隆轰鸣声。

  “这部分已经打到最底层了,准备做垫层、防水,然后浇注底板。”该工程相关负责人指着基坑西侧已经挖到底部的一块平整的地面说,目前,工程主要以土方施工为主,由西向东开挖,支护工程同步进行。

  “现在看到的这个基坑宽约22米,长约112米,是火炬广场站基坑的一期工程,计划将于明年8月完成主体结构。”该负责人介绍,该站点分两期进行,二期工程位于一期工程的西侧,待一期工程主体完成,解决管线迁改问题后开工。

  据介绍,火炬广场站沿长江大道设置,设置4个出入口和2组风亭,总长208米,总宽22.7米,总建筑面积14956平方米,其中地下面积14370.1平方米,地上面积585.9平方米,属于一个标准站,但由于地铁控制中心(OCC)落户在其西北角而显得意义突出。同大多数地铁站一样,该站也采用明挖法施工。该站点其特殊之处就在于其为双层双跨侧式车站,即轨道在中间,站台在两侧,方便乘客换乘。

关键词:地铁1号线,火炬广场站,主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