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7分钟内偷走了店家103件貂皮大衣 这仨贼手真快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1 10: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蠡县一家卖皮草的店铺,刚开张不到一周,便被贼“光顾”了,小毛贼在7分钟内偷走了店内的100多件貂皮大衣,连衣架都没放过。

  8日,三个小毛贼被抓获。这只是河北警方打击“两抢一盗”(指抢夺、抢劫、盗窃)案件中的一个。

  从11月6日至8日,河北警方打击“两抢一盗”集中收网。民警在52小时内打掉犯罪团伙20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223名,初步破获刑事案件4361起。

  案例7分钟偷走百余件貂皮大衣

  10月26日17时许,保定蠡县留史镇卖皮草的店主孙先生闭店后便回了家。当日18时30分许,他接到邻居电话,他店里的锁被撬了。

  孙先生跑回来一看,卷帘门和里侧玻璃门的锁都被撬了,店里110件貂皮大衣,只剩下7件,有的连衣架都被偷走了,孙先生的店才开了不到一周,这下可赔大了。

  因店内摄像头被破坏,监控中一片漆黑。距离孙先生的店500米外有个摄像头,但只拍到了一辆套牌车,没有嫌疑人的任何线索。这给蠡县警方的调查带来很大困难。警方通过沿路查找嫌疑车的行驶路线,于8日在辖区南大史村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

  三人交代,曾在10月25日无意中发现这家新开的店铺外没有监控,便起了歹心,在26日18时20分到27分偷走100余件貂皮大衣,价值100多万。目前,三人已被刑拘。

  汇总52小时初步破刑事案4361起

  蠡县的貂皮大衣被盗案只是我省公安机关破获的4361起刑事案件中的一例。

  昨日,在全省公安机关打击“两抢一盗”集中收网新闻通气会上,省公安厅刑侦局刑事大要案侦查支队副支队长郭利锁介绍,11月6日20时至8日24时,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了打击“两抢一盗”百日攻坚集中收网行动,共打掉犯罪团伙20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223名,其中抓获在逃人员783名,初步破获刑事案件4361起。

  郭利锁介绍,距离“两抢一盗”百日攻坚(9月9日开始)行动还有40天,此项工作仍是我省公安机关近一段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

  年底是“两抢一盗”案件高发期,郭利锁提醒市民,一定要加强防范,到公共场所尽量少带钱和贵重物品。另外,一旦遇到紧急情况请在72小时黄金时间内报警,以便为警方破案争取时间。 -文/记者蔡丽

关键词:偷盗,貂皮大衣,店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