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一供热管道进了雨水 每年这时候井口都“喷汽”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5 14: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十几个井口冒出滚滚白汽。记者李志华摄

  昨日(11月14日)孙女士来电:

  整条建明北路被热腾腾的蒸汽包围,行人通过十分危险。

  记者调查:

  13时10分,记者赶到建明北路与谈固西街交叉口。马路中间的井口正喷出白色蒸汽柱,蒸汽蹿起十几米高,同时井口向上喷起热水。白色蒸汽弥漫在路上,汽车行人都小心谨慎地绕行。

  记者观察发现,在建明北路上像这样冒白汽的井口共有13个。距此几米远的水果摊主王师傅称:“没事,每年供暖头一天,建明北路都像这样冒白汽,今年已经是第四年,我们习惯了。”据王师傅介绍,一般喷个多半天就完了。

  记者联系到中电投石家庄供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白汽形成是因为中铁大厦的供热管道问题,与供热公司无关。对此,中铁大厦物业刘经理表示,喷白汽是因为他们的供热管道进了雨水,雨水渗入管道中间,流不出来,每到供暖时,雨水遇到高温的暖流变成蒸汽,从井口处的排潮孔喷出,不影响供暖。但为了行人安全,他们物业每到此时都会派人上街巡视,提醒大家小心。

  前两天,本报曾报道广安大街附近有热力井冒白汽(见11月13日A11版),原因一样,过了供暖期头几天,蒸汽就会逐渐消失。在此提醒市民,遇到这种情况不必惊慌,要小心绕行、避免受伤。

 

关键词:供热管道,雨水,喷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