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邢台妈妈产下三胞胎2男1女 每晚轮流换尿布[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30 09: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两男一女三胞胎

  看着妻子一胎顺利产下两男一女,丈夫张锋很高兴,可孩子出生刚刚40天,他便被流水般花出的积蓄惊住了。只是一名巡防队员的张锋开始犯愁:这三个孩子养起来,光奶粉钱都是个问题。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桥西区李村乡西北留村,走进张锋的家。算上这刚出生不久的三胞胎,这个小小的农家院内已是四世同堂,北屋住着85岁的奶奶,东屋住着五十多岁的父母,二三十平米的西屋内,是20多岁的张锋夫妇和三个小宝儿。

  走近西屋,便听到一阵小孩子的啼哭声,张锋妻子侯亚瑞正抱着老二张语芯站在地上轻轻摇晃,床上最小的张语轩昂着小脑袋哇哇地挣扎着,看似想逃出包裹严实的小被子,一旁的老大张语朔则皱着眉头睡觉,似乎在向这周围的哭闹表示厌烦。

  “孩子出生前就知道是三胞胎,当时很高兴。”张锋说,孩子们的体重出生时都在5斤左右,很健康,但因早产,都在保温箱内放了10天左右。从出生到现在,手术、住院费等各项费用加起来,已将家里的5万元存款花得差不多了。

  “养起来才知道,太不容易了。”张锋说,三个孩子轮流需要换尿布、喂奶粉,妻子每晚只能睡两三个小时,白天黑夜一样过,在双方老人的帮助下才勉强熬过来,但全家只靠他一人的收入,经济捉襟见肘。

  记者了解到,张锋是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的一名普通巡防队员,妻子在怀孕后未曾工作,现在一心照料三个宝宝。张锋的双亲往常靠打零工维持家用,但自从三胞胎问世后,也都忙着照顾孩子,直到11月28日,张锋的父亲才腾出手来,再次出去打零工。“两天就得一袋奶粉,得想办法给孩子挣奶粉钱啊。”张锋的母亲说。

  若有热心市民愿意伸手支援一下这个三胞胎家庭,可与热线3129900联系。

关键词:三胞胎,邢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