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省今年新增加7家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3 16: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3日讯(刘延丽)3日,记者从河北省卫生计生委获悉,经国家卫生计生委复核,石家庄市桥东区桃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7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评为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今年,共有10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到省级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标准。

  2013年河北省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为石家庄市桥东区桃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石家庄市长安区谈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石家庄市高新区长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家口市桥西区工人新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家口市桥东区工业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沧州市新华区建设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衡水市桃城区河西办平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今年省级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石家庄市桥东区胜利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秦皇岛市开发区珠江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秦皇岛市海港区文化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有关精神,进一步加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内涵建设,2011年1月,卫生部启动了创建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活动。河北省在2011年、2012年完成12所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的基础上,各地继续积极组织开展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创建活动。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要求,各地要不断加强社区卫生服务网络建设,提升社区卫生服务能力,继续巩固创建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活动成效,充分发挥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推进社区卫生综合改革,引领带动全省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社区卫生服务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示范,全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