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网店推出了"挨骂服务" 心理专家对此不予认可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5 09: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王先生的工作压力很大,心里总有无名火想发泄,近来,他在网上无意间发现了提供“挨骂服务”的网店。这事儿靠谱吗?我宣泄完了是不是真的会心情好了?王先生对此心存疑虑。

  昨日,记者在某购物网站上输入“挨骂服务”后,出现了几十家网店。上海的一家网店本月已经有4笔交易成功,部分购买过服务的顾客还给出了“本家店诚信,态度好”的好评。记者进入该店铺浏览看到,服务人群为:失恋、工作不顺心、生活烦恼、无聊需要聊天以及一切需要倾诉者。收费标准为2元一次,每次3分钟,10分钟5元,15分钟15元。店主还声明,在开始倾诉之前,买家要先付款,并给予评价。

  “我和别人闹了矛盾,心里不痛快。”记者以此为由联系了一家网店。店主很快就给予了回复:“我们提供挨骂服务,肯定让你骂个痛快。”店主还提醒记者,要把自己当时不愉快的情景在心中再现,他来扮演对方,主动示弱,骂不还口。

  对此,市民张先生说,他经常加班到深夜,但业绩并没和自己的努力成正比,每月的房贷及生活花销压得自己喘不过气来,“如果真有这种服务,我愿意花钱骂个痛快。”而市民李晓则认为,谩骂并不能解决实际问题,采取这种方式减压说不定还会形成爆粗口的习惯,引发其他的问题。

  河北师大教育学院心理系主任牧新义说,遇到情境性比较强的事情,宣泄和谩骂确实可以缓解情绪。但现实事件的挫折和情感性的问题,并不会在谩骂过后消失。所以,发泄只能释放舒缓短暂的情绪,而真正的疏导是要从根本上解除心理问题,要面对现实,改变现状。想发泄郁闷的情绪可以用其他更健康的方法,例如运动出汗,放声歌唱,找朋友好好沟通交流等。

关键词:挨骂,服务,心理,专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