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发倡议:师生家长每周一天绿色出行不开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5 09: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4日下午,石家庄市中小学“小手拉大手,环保一起走”主题教育实践暨“家校无车日,呼吸好空气”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市红星小学举行。仪式上,学生和家长代表向全市中小学生及家庭发出绿色出行的倡议,呼吁大家为改善省会生态环境、助力大气污染治理贡献力量。

  “市内各区每周确定一天开展无车日主题教育活动,周一长安区、周二桥东区、周三桥西区、周四新华区、周五裕华区,高新区随裕华区活动,直属学校无车日与校址所在区同步。”石家庄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无车日,号召师生、家长停开私家车,选择公交、自行车或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上班、上学。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将采取一定的奖励措施鼓励遵守无车日要求的师生家长,使石家庄“家校无车日”常态化,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减少大气碳排放量,提高空气质量。

关键词:绿色出行,倡议,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