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2015年河北移动4G网络覆盖所有县城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7: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移动官方了解到,目前河北移动已经启动了在全省范围内的4G网络建设。目前,石家庄、保定、唐山、衡水已完成了4G实验网的建设。其中,石家庄覆盖范围为北国商圈,保定覆盖范围为保百商圈,唐山覆盖范围为唐百商圈,衡水覆盖范围为衡水湖。

  未来两年,河北移动将继续扩大4G覆盖范围,预计2015年将实现所有县城和农村数据业务热点区域的良好覆盖,形成一张2G、3G、4G和WLAN无缝覆盖的宽带移动网络。按照河北移动的建设计划,预计在明年3月,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秦皇岛6个地市可实现主城区的4G网络覆盖;预计在明年的6月,在沧州、承德、张家口、唐山、廊坊5个地市可实现主城区4G网络覆盖,同时还将争取发达县城和发达乡镇的全覆盖。

  另据内部人士透露,除了移动官方透露的目前用户可以在移动东风路营业厅和青园街营业厅现场体验外,石家庄4G网络覆盖其实已基本覆盖到市区的三个区域:北国商圈到广安大街区域;东风路到中华大街区域,还有万达商圈附近。只要在这三个区域内,用户使用4G手机连接上网络就可以体验4G业务。

  除了移动快马加鞭地加速4G网络建设和覆盖率外,来自河北联通的消息称,其也已在石家庄、保定、唐山、秦皇岛等地完成了4G网络的站址选址、勘测、施工设计,配套传输设备也相应启动。保定试点的外场测试已经完成,覆盖面积15.5平方公里,测试通过率完全达标。

关键词:4G,网络,移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