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明年3月石市或实现城区4G网络全覆盖 体验冲浪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4 09: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河北国际信息产业周明日将正式开展,备受关注的4G牌照发放也进入最后关头。昨日,记者从河北省移动公司获悉,石家庄、保定、唐山核心商圈目前已经建成4G实验网,广大市民很快将可以体验到4G的速度。在省会北国商圈如果有4G手机终端,就已经可以率先体验到网络冲浪的畅快感觉了。

  100多兆内容,下载用时不超1分钟

  日前,在中移动河北分公司4G体验区,记者尝鲜体验了一把4G业务各种终端和应用。通过4G网络,现场下载一首7兆大小的高品质歌曲,用时不到1秒;下载热播电视剧,100多兆内容的下载不到1分钟也就完成了。测速工具实时显示,通过TD-LTE网络的瞬时速率可以达到100兆/秒。通过4G网络与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连线,语音清晰,画面没有延迟现象。在现在网络环境中看视频可能出现的缓冲停滞现象,在4G网络环境下完全消失,无论是在线看大片、点播电视剧,都可以实现全部打开播放。

  河北移动副总经理刘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把2G比喻成乡村公路,3G就相当于高速公路,4G则相当于空中航线。”4G下载速率超过100Mbps(兆位/秒),是现有3G网络速率的10倍以上。

  河北部分地市建成4G实验网

  据悉,目前河北移动在石家庄、保定、唐山、衡水已建设了4G实验网。未来两年,河北移动将继续扩大4G覆盖范围,预计2015年将实现所有县城和农村数据业务热点区域的良好覆盖,形成一张2G、3G、4G和WLAN无缝覆盖的宽带移动网络。

  “截至10月份,4G实验网已经覆盖到石家庄北国商圈范围,保定覆盖范围为保百商圈,唐山覆盖范围为唐百商圈,衡水覆盖范围为衡水湖。”刘欣表示,这也意味着,如果用户在这些地方使用移动4G手机,就能体验到比3G快很多的4G网络。相比3G网络,4G的速度是明显优势,明年4月份,可以达到50兆,速度非常快。

  按照中移动河北分公司的计划,预计在明年3月,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秦皇岛6个地市可实现主城区的4G网络覆盖。预计在明年的6月,在沧州、承德、张家口、唐山、廊坊5个地市可实现主城区网络覆盖,还将争取发达县城和发达乡镇的全覆盖。

  在备受关注的4G资费价格方面,相关人士透露已有完整的策划方案,但具体资费目前尚不便公开。至于4G牌照发放时间和如何发放,则还待信息部的最后“拍板”。

关键词:4G网络,冲浪,实验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