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本周六想给长颈鹿种桑树的小朋友 快来报名吧!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4 09: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长的脖子长长的腿,短短的尾巴长长的嘴。”这是哪种动物的特点?对了,小朋友们,这是长颈鹿!你喜欢它们吗?11月16日(本周六)上午9点30分到11点,石家庄市动物园开展秋季植树活动,如果你喜欢长颈鹿,又愿意为它做点什么的话,快快报名到动物园为长颈鹿种桑树吧,到了明年,长颈鹿就能吃到你给它们种出的桑叶了。

  据介绍,桑树的叶子是长颈鹿最爱吃的一种树叶,小朋友们如果现在种下一颗树苗,明年长颈鹿就能吃上新鲜的树叶了。而且在秋季植树避开了夏季高温干旱季节,有利于提高苗木成活率,待第二年夏季高温到来之前新植苗木早已根深蒂固,能够茁壮成长。再者,秋季植树避开苗木病虫害高发季节,有利于苗木健壮生长。本次活动还将让小朋友或其他喜欢动物的成年朋友了解秋季植树的科普知识,长颈鹿饮食的基本常识。活动开始前,动物园的叔叔阿姨将讲解秋季植树的意义和程序环节以及植物生长的周期及环境,还有动物的科普知识。如果你想通过亲手挖坑、种树、掩埋、培土、浇水等,为你喜欢的长颈鹿做点什么,就赶紧报名吧。更令人期待的是,凡是种树的小朋友或成年朋友,留下联系方式,明年桑叶长成时,还有到长颈鹿馆用自己种出的桑叶免费饲喂长颈鹿的机会。

  报名热线:83932028;

    网络报名:请登录石家庄市动物园网站www.sjzszoo.com下载报名表格,填写后请将报名表上发到jzzookepu@163.com注明:我为长颈鹿种桑树。成功报名后,活动集合地点在石家庄市动物园大门口内广场。(记者蔡艳荣)

关键词:长颈鹿,桑树,报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