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经水利部核准 河北在张家口建立灌溉试验站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9 11: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水利厅获悉,经水利部核准,我省开始在张家口市建立灌溉试验站。

  张家口坝上地区气候特点独特,农业种植结构和灌溉方式在我国北方高原干旱地区具有代表性,但随着蔬菜种植业的发展,水资源严重短缺的矛盾更加突出。专家认为,在张家口建设灌溉试验站,将填补呼和浩特灌溉试验站和赤峰灌溉试验站之间的空白,不仅弥补国家北方灌溉试验站网点的不足,而且对完善全国灌溉试验站网布局,为科学灌溉、节水灌溉工程规划与设计提供基础依据,推进全国及冀西北区域农业高效节水灌溉发展,提高灌溉水利用效率与效益。

关键词:灌溉,试验站,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