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地铁3号线东里站 一期工程主体结构12月底完工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0 15: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备受关注的我市地铁建设正在加速进行。位于中华大街与裕华路交叉口的地铁3号线东里站一期工程北侧已经封顶,其主体结构本月底将全部完成。

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顶板和侧墙的施工

  “工人们干劲十足,工程正按照预定计划加速推进。”地铁3号线东里站项目建设相关负责人说。该站点最早动工,目前进度也是最快的。在中华大街与裕华路交叉口东北角这片空地上,从今年3月进场开工,8月主体施工,目前,两层结构的站房已经初现模样。

  东里站工程目前北侧部分进度最快,顶板和侧墙的混凝土已经浇筑完成,而南侧区域则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绑扎钢筋、安装模板,工人师傅们忙得不亦乐乎。站在工地护坡上,可以从南侧区域裸露处看到整齐排列的脚手架,负二层已经被架起的钢筋填满,在南侧墙壁紧挨钢结构支撑的盾构环已经完成。“安装模板是浇筑前的最后一步了,很快该区域也将浇筑混凝土,然后封顶。”正在安装模板的工人师傅说。

  “预计本周将进行最后一部分,也就是南侧区域混凝土浇筑,本月底前东里站一期工程主体结构将完成。”该工程相关负责人说。据介绍,地铁3号线东里站总长223.6米,一期工程长95.8米,二期工程位于一期工程北侧。该负责人表示,一期主体工程完工后,待结构强度达标将进行顶部防水施工,目前,已经开始进行二期工程的准备工作,污水等管线迁改工作正在进行中。

关键词:地铁3号线,东里站,完工,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