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2013年河北累计发放惠农补贴超121亿 成效显著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7 11: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26日讯(赵晓慧)记者从26日召开的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2013年,河北省累计发放惠农补贴121.2亿元,财政惠农资金投入成效显著。

  其中,发放粮食直补7.8亿元、农资综合补贴60.5亿元,补贴面积7890万亩,惠及全省5120万农民,资金全部通过“一卡通”或“一折通”一次性兑付到种粮农民手中。发放各种良种补贴资金12.95亿元,补贴良种种植面积1.24亿亩,加快了优良品种推广步伐,促进了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落实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和退耕还林补贴等政策。累计发放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0.87亿元,促进了全省农机装备结构的调整优化和农机化水平的提高;筹措下达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10.61亿元,扶持库区移民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发放退耕还林补助资金15.34亿元、生态效益补偿基金3.13亿元,促进了林业建设和生态保护。

关键词:惠农补贴,粮食直补,群众路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