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另类《寻人启事》:小偷大哥 穷人失主喊你还MP4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1 15: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MP4被盗你会怎么做?近日,育才街与中山东路交叉口东南角一个水泥圆球上出了现一张另类的《寻人启事》,被盗MP4的失主以“一个没有好手机的穷人”的名义,希望“小偷大哥”能将存有珍贵资料的MP4还回来。

  “小偷大哥,2013年12月13日周五晚上真是不好意思,让你把我上衣兜里的MP4误认为是手机,冒着风险拿走了,结果也不值个钱。可是对于我来说,里面的视频和音频都很珍贵,所以能不能麻烦你把它还给我……”这张特殊的《寻人启事》,落款是“一个没有好手机的穷人”。 “这个‘穷人’还挺幽默,”行人猜测,从字迹来看,失主应该是个女孩。“如果小偷真看到了,希望赶紧还给人家,这东西确实也不值个钱。”“又到年底了,各种失窃案件也开始增多。”民警提醒大家,每到年底,小偷作案的频率增加,市民逛街时一定要注意防盗。尽量少带现金,不要将背包和手袋背在背后,也不要把钱放在后裤袋中;试衣时,一定要将背包和手袋交同伴照管或随时掌控在自己手中;在超市购物时,不要将包或衣物放在手推车或篮子里,以防不注意时被拎包;在外就餐时,将背包和手袋放在自己能照看得到的地方;遇到热闹,不要光看热闹而疏忽自己的钱物;避开老“黏”在身边的陌生人,如果在街上不小心被人撞了一下,要及时查看钱物。(记者刘涛文/图)

关键词:失主,小偷,寻人启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