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元旦“小长假”变“迷你假期”“自驾游”唱主角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3 11: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元旦出门旅游的人可算省钱了———之前元旦放假都是拼成三天小长假,中短途游还不成问题,今年只有元旦一天假,出去玩都不能在外过夜,直接花个景区门票就成了。

  记者从石家庄一些市民和旅行社了解到,由于元旦只放一天假,大部分市民都选择了泡温泉和滑雪游,有的甚至只在城市里逛街、购物“打发”了元旦假期,花费远不如往年三天小长假时多。“以前元旦基本要去平山泡温泉,并在那里住上一晚,第二天玩一玩再开车回市区家里,这个元旦不用住宿,一家人至少省下了三百多元的住宿费。”市民朱志国说,由于休息的时间短,玩得不太爽,准备周末再在附近滑趟雪。“大多数旅行社得知元旦只放一天假之后,都没有着力在元旦旅游了,而是把重点放在了即将来临的春节。”石家庄一家大型旅行社人士表示,对于旅行社来说,一天的旅游安排利润过低,还不如给导游放天假,而且随着自驾车的客人越来越多,更多的游客更愿意直接在旅行社购买便宜门票,然后再自驾车去景区,而在目前部分山水景区已关门谢客的情况下,温泉、滑雪,以及周边的公园、游乐场、商场,以及嬉雪游乐场成为元旦游的主角。

    对于今年的‘迷你元旦游’,石家庄周边景区也现爆棚。不少人都自觉将较近的旅游景区打包,比如平山旅游资源较为集中,上午去沕沕水生态风景区爬山看冰瀑,或者到巨龟苑嬉雪钓鱼,下午再到白鹿或西苑泡个温泉。“可能很多游客都像我们一样,其实不管时间长短,也不非得去多远的地方玩,花钱多少更不是重点问题,最主要的是我们放假少,有点有点时间就想陪着孩子玩一玩,多交流,多增进些感情。”市民刘女士表示。(记者宗苗淼)

关键词:自驾游,元旦,迷你假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