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省光伏企业迎来冬日暖阳 经营环境趋向好转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3 11: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近日从河北省商务厅获悉,我省光伏企业正在迎来冬日暖阳,9家重点监控企业去年前十个月同比减亏15亿元。

  据介绍,去年前10个月,除保定和秦皇岛外,其他设区市均实现了减亏或扭亏为盈,9家重点监控企业同比减亏15亿元,亏损额逐渐减少,企业经营环境趋向好转,行业盈利能力逐步恢复。

  据悉,面对严峻的光伏产业发展形势,我省企业都在积极进行自我调整、自我转型。

  “2014年的订单已经满了!”

  “2014年的订单已经满了!”近日,记者从晶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获得这样的消息。

  晶龙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走了产业链向下游延伸的路子,从光伏耗材入手,建立了半导体设备公司(生产单晶炉)、高纯石墨加工厂、高纯石英坩埚厂、切削液厂等服务群体。另一光伏巨头英利表示,在2013—2017年,电站建设将达到15GW,其中地面电站13GW,分布式电站2GW。

  2013年1-10月,晶龙销往欧洲的产品由44%降至26%,而销往亚太地区的产品却超过50%。巨力集团国际市场出货同比下降60%,而国内市场出货却同比增长60%。

  此外,企业的商业模式也正在向全球化转型,由国内生产对外出口转向海外生产跨国销售。例如晶澳公司已经开始谋划生产向海外转移或产品由海外工厂OEM代工。

  业内:光伏行业整体将企稳回升“光伏产业目前所遇到的困难是暂时的,去年下半年以来,我省光伏企业出货量、销售价格以及盈利能力出现微弱回升,预计经过明年上半年的深度调适,光伏行业整体将呈现企稳回升局面。”河北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如是表示。(记者郭春虹)

关键词:光伏企业,冬日暖阳,经营环境,好转,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