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将开展5个月的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9 16: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即日起至5月份,河北省将集中开展为期5个月的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打击“零负团费、强迫购物、加点收费”等违法行为,净化旅游市场,提高游客满意度。

  专项整治将重点深入检查旅行社规范管理制度上墙及建章立制落实情况;继续严厉查处无资质经营旅游业务、无导游资格执业违法行为;继续严厉查处旅游企业以不合理低价,组织从事旅游经营活动的行为;继续严厉查处强迫或变相强迫旅游者购物,通过合同外加点收费等欺客宰客行为;严厉查处以“烧香、解签”等为名,诱导欺骗游客的违法行为,巩固文明燃香成果。

  河北省旅游局副局长赵雪峰说,《旅游法》实施以来,旅游市场上“零负团费”、“强制购物”、“自费景点”等顽疾得到了有效治理,旅游市场进一步回归本质。但仍有个别旅行社继续暗箱操作“零负团费”、“变相强制购物”或超范围经营,甚至有旅行社叫卖1000多元的台湾游,这严重影响了河北旅游市场的健康发展,必须通过专项整治,彻底清理害群之马。

  即日起至2月15日,节前和春节期间1个多月时间,将重点查处2013年全省旅行社市场综合整治中,发现的违法违纪经营行为和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案件的整改处理情况。3月1日至5月1日,将开展第二次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并向社会公布首批获得3A、4A等级的旅行社。5月15日前,向社会公开通报一批重特大违法案件。

  同时,今年河北省旅游局还将建立网上举报制度,在“河北旅游政务网”建立网上举报系统,及时发现旅游企业违规违法行为线索,并依法查处,也及时监督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的不文明、甚至违法行为。

  此外,旅游协会还将通过多种途径,及时了解和掌握河北省境内外主要旅游目的地及热点旅游线路的价格情况,逐步适时发布常规旅游产品的价格参考标准,方便游客及时了解旅游市场产品行情。(记者翟开矿)

关键词:旅游,市场,秩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