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2014春运全套“中转攻略”助抢票“一臂之力”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3 09: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换乘车次主要停靠站

  1553次徐州站19:43发车,沿途主要停靠商丘、开封、郑州、晋城、长治、榆次

  K565次徐州站19:32发车,沿途主要停靠菏泽、聊城、衡水、辛集、石家庄北

  T315次北京西站15:29发车,沿途停靠张家口南、集宁南,21:53终到呼和浩特

  前往包头方向的旅客,请乘坐京沪高铁至北京南站,再换乘至北京站或北京西站中转,同城车站换乘请预留3小时左右的换乘时间,并提前熟悉换乘方式。

  推荐车次:北京~包头K263次(北京站19:50开);北京西~呼和浩特K89次(北京西22:15开);北京西~东胜K573次(北京西20:52开)。

  G2007次郑州站13:07发车,西安北15:55终到,沿途主要停靠洛阳龙门、三门峡南、华山北

  G823次郑州站17:16发车,西安北19:42终到,沿途停靠洛阳龙门、华山北

  K62次合肥站22:34发车,沿途主要停靠阜阳、商丘、开封、郑州、洛阳、三门峡西、华山、渭南

  K1626次郑州站14:10发车,沿途主要停靠石家庄、太原、汾阳、绥德、定边、盐池、灵武

  K419次泰州站16:00发车,沿途主要停靠郑州、洛阳、渭南、西安、宝鸡、天水、陇西

  L1109次合肥23:58发车,沿途主要停靠怀化、贵阳、六盘水(1月18日至1月28日合肥隔日加开)

  K111次上海南15:44发车,沿途主要停靠株洲、怀化、玉屏、凯里

  K245次扬州站11:20发车,沿途主要停靠徐州、郑州、西安、宝鸡、广元、绵阳、德阳

  2276次合肥站22:08发车,沿途主要停靠淮南、阜阳、亳州、商丘、民权、开封

  南京站、南京南站至换乘站的乘车选择

  京沪高铁至徐州东站,换乘至徐州站。

  G12次,南京南站9:16开,北京南13:16到。

  D622次(1月16日起开行),南京南站6:57开,郑州11:41到。

  D286次,南京南站9:26开,郑州14:29到。

  D3047次,南京南站19:57开,合肥20:59到。

  D622次(1月16日起开行),南京南站6:57开,郑州11:41到。

  K8454次,南京站12:43开,泰州14:56到。

  G7667次,南京南站21:27开,合肥22:29到。

  T281次,南京站09:34开,上海南13:24到。

  K8502次,南京站8:00开,扬州9:17到。

  D3047次,南京南站19:57开,合肥20:59到。

  温馨提醒

  1、长途热门线路有条件尽量合理中转,特别是开往包头T282次、银川K360次南京站预留票额很少;

  2、选择中转换乘方案的前提是在南京就得买好中转换乘车票,建议使用12306互联网错时分地区购票;

  3、中转换乘最好预留充足的时间,特别是在同一个城市但不在同一个车站进行的“跨站换乘”;

  4、因衡柳线开通,长沙南至桂林增开G537次,长沙南14:30发车,桂林17:40终到,沿途停靠祁东、永州、东安东。南京市民可以乘坐G579次,南京南7:42开,长沙南12:52终到,换乘。

  中转攻略解读

  1今年去昆明合肥有趟车可转

  往年去昆明,业内人士都建议从上海中转。但今年合肥开了一趟到昆明的始发临客,L1109次,票比上海到昆明的好买一些,旅客们也可以考虑去合肥中转。

  此外,在今年的春运中转方案中,记者略去了“东北方向”和深圳方向,因为随着南京到哈尔滨、沈阳、大连、长春方向的高铁开行,今年春运,东北方向的车票紧张情况得到很大缓解。同样,随着南京到深圳动车的开行,南京到厦门、惠州等方向的车票也告别了“一票难求”的时代。不过春节前几天的车票依旧紧俏,乘客们也不可掉以轻心。

  2到衡阳株洲等地可从京广高铁换乘

  由于目前网络售票是提前20天,从1月6日起,就可以买到1月25日(年二十五)的火车票了。越临近年三十,车票就越是紧俏。没买到热门方向车票的旅客怎么回家?业内人士建议,长途热门线路有条件尽量合理中转。像到株洲、衡山、衡阳、耒阳、郴州、韶关、清远的乘客,就可以利用武广高铁进行换乘。此外,到株洲、衡阳、韶关等方向的旅客还可以去长沙南,利用京广高铁进行换乘。还有,需要提醒旅客们注意的是列车的开点,特别是那些凌晨时分开行的列车,不要搞错日期。

  3东北不再一票难求西南西北方向票紧张

  记者这几天每天登录12306网站抢票发现,每天南京到东北方向的高铁都还有余票。而西北、西南方向票量持续紧张。本报12月28日曾报道过南京到重庆方向的几种中转方案,乘客们可以选择合肥、武汉作为中转站,并预留换乘时间。其他方向的中转方案,可以参考本报今日给出的方案,放在手边,以备不时之需。此外,1月15日后,南京各高校开始陆续放假。针对学生高峰的到来,铁路部门也提醒,由于客流太多,学生们尽量“轻装上阵”。“不少学生都喜欢背着一箱书回家,又重又不方便赶车。”(记者徐媛园)

关键词:春运,车票,中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张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