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市慈善总会向200户困难家庭发放购物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9 09: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困难家庭代表领取爱心购物卡。 长城网 邢鹏飞 摄

  长城网1月28日讯(邢鹏飞)27日下午,石家庄市慈善总会、裕华区民政局和永辉超市共同举行了永辉慈善爱心卡发放活动启动仪式。

  记者从现场获悉,今年全市共筛选出200户困难家庭,共发放价值20万元“永辉慈善爱心卡”,石家庄市裕华区的45户特困家庭代表现场领取了“永辉慈善爱心卡”,每户家庭可领取到4张爱心卡,每张卡价值250元,每季度消费一张,这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困难家庭生活困难等问题,即日起,领取到“永辉慈善爱心卡”的困难家庭,可以直接持卡到永辉超市购买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相关背景

  永辉慈善爱心卡发放活动的开展至今已是第3个年头,发放的爱心卡总价值约50万元,共惠及石家庄市500多户困难家庭。为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困难群众身上,每次发放的爱心卡全部实行实名制。首先由市内五区民政部门及慈善组织进行摸底调查,从中筛选出急需帮扶的困难家庭,再由永辉超市指派专人调查审核确定救助名单后,制作并发放“永辉超市慈善爱心卡”。

关键词:爱心卡,捐赠,困难家庭,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