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邢台:同学QQ号被盗 好友相继被骗上千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2 11: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2月11日电(王英献 尹彩红) “大过年的,网聊遇骗子真是没想到。”昨日,居民小刘提起自己春节期间遭遇的这件事儿仍气愤不已。

  原来,2月3日上午9时许,小刘使用手机与保定的“同学”进行QQ聊天。“在QQ上,同学留言称自己的银行卡不能用了,要借我的银行卡帮其朋友转一下账并要走了我的卡号和密码。不一会儿,他再次留言称,他的朋友是个骗子,骗了他的钱。不过,现在他已报了案,要我确认银行发来验证码后,赶忙发给他,以便警方立案调查。”小刘说,当时自己信以为真,便照办了。

  然而,接下来,小刘的手机接到了银行发来的2000元已转走的通知。没见进账只见转账,小刘心里直犯嘀咕。随后,小刘急忙打电话询问外地的几个好友,发现这位“同学”也都向他们求助。可惜的是,好友们的银行卡里也都相继被划走了1000至2000元不等。事后经小刘他们核实,远在保定的同学年前就丢失了手机,造成了手机上的QQ信息泄露。

  事后,小刘已到达活泉派出所报了案。采访中,民警介绍说,近年来骗子利用盗窃QQ号实施网络诈骗的案件已屡见不鲜。“犯罪分子就是利用了亲人或好友身处异地,常用QQ联系而实施诈骗活动。市民如遇类似事情,一定要通过电话核实真伪,切不可盲目相信对方。”民警提醒说。

关键词:好友,qq号,被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