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元宵节前后交警将“跨零点”查酒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2 17: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1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获悉,春节七天长假,省会交警共查处酒驾行为99起。面对即将到来的元宵节,省会交警查处酒驾不手软,将连续组织警力对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和醉驾违法犯罪行为进行集中打击,每次的集中行动都将持续至凌晨之后。

  据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介绍,今年的大年初三,家家户户正沉浸在春节喜庆的幸福当中之时,省会中山西路综合服务警务室的民警坚守岗位,严查酒驾,对过往的可疑车辆进行盘查。当晚9时许,民警发现一辆灰色小客车左躲右闪、摇摇晃晃,行迹十分可疑,民警当机立断将其拦停。经检测,驾驶该车的男子刘XX酒精测试指数为72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该男子表示,自己知道酒后开车的危险性,但出于侥幸心理,认为大过年的应该不会被查,没想到却被抓了个正着,最终这位司机被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

  据统计,2013年春节放假期间,全国公安机关交管部门共查处酒后驾驶行为6800起。省会交警在节日期间,对酒驾、醉驾行为采取了高压态势,七天共查获涉酒交通违法行为99起。针对节日期间酒后驾车易发的特点,公安交管部门将继续保持路面严查、重点区域集中查处、针对性查处等措施,严查涉酒等交通违法行为。今年元宵节前后石家庄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将组织警力对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和醉驾违法犯罪行为进行集中打击,据悉,每次的集中行动都将持续至凌晨之后。

  石家庄市交警提示,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为了大家过个平安、喜庆的节日,切勿酒后驾驶!一旦饮酒,不妨申请代驾服务。

关键词:石家庄,元宵节,酒驾,交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