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新春走基层]沧州农民自办民俗文化调演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3 08: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12日讯(柴庆章)11日,东光县找王镇政府院内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由农民自发组成的文艺表演队在找王镇政府院内载歌载舞,感谢党的惠民好政策,歌颂农村的幸福生活。

  此次民俗文化调演已经是第10个年头举行,参加此次表演的共有10支队伍,约200多人,其中年龄最大的80岁,最小的只有8岁。这几支队伍可以说是支支有特色,人人有一手,马辛村的大鼓、东店村的交谊舞、后屯村的大秧歌,另外还有小车子会、落子、高跷……每支队伍都亮出自己拿手的绝活,精彩的表演不时博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谈起文艺表演,后屯村80岁的赵福荣大爷高兴地说:“都是党的政策好,让俺们农民过上了好日子,如今看病有医保,老了有农保,种地有补贴,过日子没了后顾之忧,赶上这好时候谁不得扭扭秧歌,好好乐和乐和!”说着,就咚咚咚敲起了锣鼓。

  据了解,2012年,东光县确定并开展了为期三年、涵盖“三农”主要方面的新农村建设“十项活动”,真正获得实惠生活幸福的老百姓自发组成了秧歌队,春节期间进各单位义务演出,展现当今农村的新生活、新面貌。据了解,仅找王镇就有文艺表演队20多支,他们为丰富村民文化生活作出了贡献。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沧州,东光,民俗文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