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石市开展"千场电影进社区 万场电影进农村"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1 13: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2月27日讯(冯素琴 高琳琳)为基层送戏、送书、送电影、送服务、送帮扶,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改革发展红利。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石家庄市文广新局大力推进“文化惠民工程”,旨在为广大市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提升市民文化生活质量。

  据了解,石家庄文广新局将组织各方面力量,开展“千场电影进社区、万场电影进农村”活动,为城市社区放映不少于1000场,农村48372场,确保每村每月放映一场公益电影。组织专业力量深入基层培训文艺骨干20000人次,壮大文化志愿者服务队伍。

  在市区,重点抓好霞光大剧院(演艺中心)、丝弦剧场、奚啸伯大剧院、裴艳玲大戏院四个剧场的建设工作;在基层,加快图书馆数字化建设进程,建立数字图书馆、24小时自助借还服务平台;试点推进图书馆总分馆制,力争建成5-10个分馆,实现通借通还、资源共享。

  与此同时,石家庄市继续举办“一月一名剧”“石演大舞台”等常态化演出活动,进一步繁荣省会舞台艺术。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组织举办第八届青少年读书节和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组织农村、社区、军营、学校、企事业单位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普及、辅导和文艺演出活动。组织各县市区广泛开展民间艺术展演、文化艺术节、非遗展演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

关键词:送戏,送书,送电影,服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