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天威保变承制的首台1000kV主变压器一次试验合格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1 13: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天威保变研制的首台1000kV主变压器。王冰摄

  长城网保定2月28日电(梁敏 李艮春)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透露,由该公司自主研发设计、保定天威保变(秦皇岛)变压器有限公司为安吉—福州1000kV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生产的首台型号为ODFPS-100万kVA/1000kV主变压器一次试验合格,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合同要求。

  据了解,该产品由主变压器和调压变压器两台产品组成,构成一台完整的单相自耦中性点无励磁调压变压器,具有容量大、损耗低,无局部过热等特点。

  据悉,安吉—福州1000kV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继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输电示范工程、淮南—浙北—上海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之后的第三个1000kV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是华东主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浙江、福建承接区外交流特高压的受电平台。该工程北起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南至福建省福州市,建成后对提高浙江与福建联网输电能力,加强华东接受区外输电能力,保障华东地区电力供应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天威,天威保变,变压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