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包工头清苑县200余万元欠薪玩“失踪”被批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6 13: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身为包工头,却拒不支付农民工的血汗钱,在政府部门的多次催促下竟然还玩起了“失踪”,最终触犯了刑法。2月28日,清苑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陈某庄。

  陈某庄系定州市人,2013年6月在清苑县某在建住宅小区承包了部分工程,雇佣农民工140余人。及至年末,辛苦大半年的农民工找陈某庄领取工资时,陈却以“与开发商就工程款项有纠纷”为由,拒绝支付(据调查,陈共拖欠140余名农民工工资共计200余万元)。再三讨要无果后,农民工只得求助于政府。当地劳动行政部门遂多次督促陈某庄尽快支付。孰料陈不但不积极解决问题,竟然还玩起了“失踪”,藏匿了起来。考虑到陈某庄的行为已涉嫌犯罪,当地劳动行政部门遂将案件移交至公安部门。公安部门将陈某庄抓获并审讯后向清苑县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清苑县检察院依法审查后认为陈某庄的行为已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且陈有再次逃跑的可能,遂依法对其予以批准逮捕。

  据悉,在当地政府的协调下,该住宅小区的开发商先行代陈某庄垫付了拖欠的农民工工资。(记者 刘彬)

关键词:包工头,清苑,欠款,失踪,批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法制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