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隆化一对夫妇电话敲诈勒索80余商户被抓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6 13: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承德隆化一对夫妇买来电话卡,抄录一些商户电话号码,于是冒充黑社会给他们打电话进行敲诈。近日,隆化警方将二人抓获,成功破获系列敲诈勒索案。

  2014年初,隆化县公安局民警在走访中获得线索:隆化县境内有人用手机打电话冒充是黑社会成员,以对方得罪人了,摊上事儿了,需要花钱了事为由进行敲诈勒索。2014年2月24日,警方在隆化县汽配城附近截获一辆可疑黑色京牌帕萨特轿车,在车上发现一对可疑男女。同时,在其车内搜出大量个人用户资料单、银行卡、手机卡及手机等物品。经审讯,二人对利用电话冒充黑社会进行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犯罪嫌疑人徐某,男,1973年出生,隆化县郭家屯镇人;犯罪嫌疑人王某,女,系徐某妻子,1984年出生,隆化县郭家屯镇人。2014年初,犯罪嫌疑人徐某从北京购买十余张显示外地号码的手机卡,雇佣他人或由其妻子在宽城县内、隆化县城抄写各商户的电话号码,然后由徐某驾驶其帕萨特轿车,其妻子为其念电话号码,徐某冒充黑社会成员以对方得罪人了,摊上事儿了,需要花钱了事为由先后向隆化、宽城个体商户八十余人打电话实施敲诈勒索。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王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遇到这种情况,应提高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谨防上当受骗。而选择第一时间报警,是最为明智和正确的选择。

关键词:河北,隆化,夫妇,敲诈勒索,商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