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男子租车外地寻妻未果 “偷车”返回石家庄被抓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6 13: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嫌疑人私自将车开走拒不归还,这属于侵财

  石家庄赵某租魏某的车到湖北找妻子,刚到湖北就接到母亲病危的电话,赵某便想马上回来。但魏某称连续开车,太累了,需要休息,赵某可以乘火车回家。不料,赵某却趁魏某睡觉时将车开走,魏某在湖北报警后,赵某被当地警方网上追逃。日前,建通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发现了已回石的赵某,将其抓获。

  原来,春节期间赵某与妻子闹了点矛盾,结果妻子一气之下独自去了湖北的亲戚家,虽多次电话沟通,但妻子就是不肯回来。无奈之下,赵某于2月13日租用魏某的汽车赶到湖北,打算把妻子接回石家庄。谁知,赵某到湖北后连妻子的面也没见着,便接到了家里人的电话,说他的母亲病危,让他赶紧回去。

  赵某与车主魏某商量能否抓紧时间返回石家庄,但魏某表示刚刚长途驾驶来此,现在立即返回身体吃不消,就要求赵某坐火车先回去,自己要休息一下再走。见魏某执意不肯走,赵某就动起了歪脑筋。

  2月15日凌晨,趁着魏某熟睡之机,赵某先将车钥匙盗出,独自开车回了石家庄。早晨从服务员处得知情况的魏某立即联系赵某询问,但赵某的手机却始终无法接通,魏某急忙报了警。警方查看现场后,确定是赵某将车开走,在联系赵某无果的情况下,当地警方将赵某进行上网追逃。

  魏某回到石家庄后,终于与赵某取得了联系,当得知魏某已在湖北报警后,赵某非常生气,抱怨魏某没有人情味。后来魏某又多次联系赵某,但赵某始终拒绝归还汽车。最终,赵某还是未能逃离法网。

  嫌疑人赵某因未经车主同意私自将车开走的行为侵犯了别人的财产权,已经触犯法律,目前,此案将被移交湖北警方处理。(记者 董世杰、郝子朔)

关键词:租车,寻妻,偷车,抓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