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三马子撞人致人死伤 藁城肇事男摘走摄像头逃逸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6 13: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藁城交警破获一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

  河北省藁城男子胡某开机动三轮车撞死人后逃逸。事后,胡某又将案发现场附近一家工厂的监控摄像头摘走,以毁灭证据。但在民警的追查下,胡某最终还是被绳之以法。

  2月26日16时19分,藁城交警大队接到报案称,藁梅路藁城市南营卫生院道口处,一辆摩托车倒在路上。旁边还躺着两名男子,其中一人当场死亡。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现场勘查,民警确认此系一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受害人一人死亡一人重伤。

  随后,民警兵分两路,一组人调取现场周围和摩托车驶来方向沿途所经住户、小企业安装的视频监控录像;另一组走访现场周围群众,力图找到知情群众。经走访勘查发现,案发现场东侧一家工厂设有监控,但负责人称:监控被烧坏未使用。而在该工厂,办案民警也未发现监控主机,这引起了民警的怀疑。另一组民警也发现一个疑点:在走访群众过程中,办案民警感觉所有受访人员都在刻意回避着什么。经多年办案经验及心理分析,民警初步断定,肇事逃逸者可能是当地人,群众由于害怕得罪人,不敢吐露实情。

  有鉴于此,办案民警马上改变思路,开始悄悄收集情报。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首先确定了工厂的监控主机在南营村一家维修部,赶到维修部找到监控主机后,民警发现主机已被重做系统,监控录像已被销毁。后经技术恢复,民警发现案发当天下午,该监控仍在使用。同时,民警得到一条情报:肇事者应系南营村胡某,肇事车辆为一辆机动三轮车。

  接情报后,办案民警立即传唤胡某,但胡某百般抵赖、拒不承认。办案民警遂依据已掌握的情况,进一步询问周围群众,有目击者称:案发时确系胡某驾驶机动三轮车在倒车时,将受害者摩托车撞倒。之前因为怕得罪人,没敢说实话。同时,有目击者称,事故发生时,工厂监控仍在使用,但案发后,胡某将摄像头强行摘走。

  在三轮车上,民警找到了碰撞痕迹,经对车辆进行痕迹鉴定,确定该车为肇事车辆。在事实证据面前,胡某对其驾车肇事,致人死亡后逃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已被依法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记者 董世杰、郝子朔)

关键词:撞人,死伤,藁城,肇事逃逸,摄像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