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为泄私愤报复公司 钢珠打碎6辆客车玻璃(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6 13: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涉嫌构成危害公共安全罪的俩犯罪嫌疑人将面临刑事处罚

  一个小时6辆客车被打

  3月4日6时,腾讯微博网友@路边社邢台分社、@孙杰爆料,有多辆邢台至清河大巴,在途经平乡路段时遭到不明物体袭击,车窗玻璃被击碎。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孙杰所反映的邢台市交通运输集团公司,该公司证实,3月3日下午,共有6辆客车(不是网友所说的5辆)在平乡路段被击碎玻璃,没有人员受伤。

  记者在邢台交通运输公司停车场看到,有4辆黄色长途客车,每辆汽车都有一块玻璃被打碎。“还有两辆车去换玻璃了。”邢台交通运输公司第二分公司行车队队长闫杰说。被打碎的玻璃有的在车辆左侧,有的在车辆右侧,在打碎的玻璃边上都有一个白点。“这个白点应该就是打击点。”闫杰推测。

  记者了解到,遇袭的车辆行驶线路均是邢台至清河或者临西方向,时间是3月3日下午3时到下午4时20分,有4辆车在平乡的河古庙遇袭,两辆车在广宗塘疃遇袭,被破坏部位有的在左边,有的在右边。

  据闫杰介绍,玻璃损害给营运造成很大损失。“换一块玻璃需要一两千元,停运6辆车每天就得减少12趟车,每天的营运损失要1万多元。”闫杰说,“更让人担忧的是,不制止这种行为,怕对乘客造成伤害。”

  36小时两名嫌犯被抓

  3月3日,出现这种情况后,公交车司机老曹于15时39分向平乡县公安局报警。接警后,该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并且连夜来到邢台市交运集团,对案发现场及公交车进行了详细的勘查。发现玻璃破损圆洞直径7毫米左右,经分析研判,应是弩或弹弓类发射钢珠人为造成,遂划定侦查范围,连夜开展工作。

  3月4日下午6时,专案组通经过不懈努力,发现威县籍杨某和邢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民警于3月5日凌晨1时许将杨某、邢某先后抓捕归案,并从杨某家中搜查到一把弹弓和剩余的钢珠5粒。

  专案组民警迅速展开审讯工作,犯罪嫌疑人杨某和邢某供述了犯罪事实。杨某原系邢台交运集团员工,负责公交查缉工作,因在工作中中饱私囊被开除,遂怀恨在心,伺机报复。3月3日下午,杨某伙同邢某利用弹弓及钢珠,故意击打邢台交运集团6辆长途客车,造成车辆不同程度损坏。

  经过不到36小时的侦查,两名犯罪嫌疑人均被抓获。据河北正扬时代律师事务所李建春律师介绍,两名犯罪嫌疑人涉嫌构成危害公共安全罪,可能面临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记者 米京涛)

  提示

  被公司开除后怀恨在心,为了泄愤,用弹弓和钢珠打碎了行驶中的客车玻璃。昨天上午,平乡县公安局侦破了一件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件,涉案的犯罪嫌疑人杨某、邢某已被抓获,他们将面临刑事处罚。

关键词:报复,泄愤,钢珠,客车,玻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