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聚焦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内丘年内改造农厕1.8万座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8 09: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厕所既干净又卫生,用水一冲啥味儿也没有。”4月30日,走进内丘县官庄镇大都城村的谷金灯家,只见院内一角刚建成的卫生间内,地和墙面都贴上了白色瓷砖,安上了陶瓷蹲便器,装上了自动上水的冲水箱。“我家的厕所原来在院子外面,还是旱厕,卫生可差了。”老谷一边平整拆除旱厕腾出来的空地,一边说,“我打算把这儿利用起来,种点蔬菜和花。”

  正在村里指导其他农户进行改厕的县爱卫办主任杜昱敏介绍,今年内丘县计划完成农村改厕1.8万座,拆除连茅圈露天旱厕,改造成双瓮漏斗式卫生厕所。截至目前,已完成改厕2000多座。

  去年内丘掀起了一场改变农民卫生陋习、推动农村环境变革的“厕所革命”,将改厕作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的重要一环,并将改厕工作与经济发展目标同部署、同考核、同奖励。经过全县上下努力,2013年该县309个行政村完成改厕2.8万户,改厕率达84%。今年改厕任务完成后,全县将累计完成农村改厕4.6万座,使平原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100%,丘陵山区农村卫生厕所覆盖率达到80%以上。(通讯员石晓鹏、记者马朝丽)

关键词:农村,内丘,农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