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今日小满 峰峰昨日37.1℃创河北今年以来最高温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4-05-21 08:23: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8个节气———小满。20日,河北省以37.1℃的最高气温迎接小满,小满过后,河北省中南部地区将正式开启夏季之旅。

  河北省大部开启夏季之旅

  受暖气团和偏西风影响,加之天空晴朗少云、太阳辐射增温效果明显,20日白天,我省大部分地区气温继续升高。

  据省气象台监测,20日最高气温,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地区多为22℃-30℃,其他地区多为31℃-34℃,其中邯郸中西部的邯郸市区、峰峰、永年、磁县、涉县、武安等地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了35℃,峰峰最高达37.1℃,这是我省今年以来出现的最高气温,邯郸市区、武安也达到36.3℃。资料表明,河北省5月中下旬出现这样的高温天气属于正常现象。

  从5月15日开始,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等地已进入了入夏节奏。从气候特征来看,小满时节,河北省大部分地区相继进入夏季,南北温差进一步缩小,降水进一步增多。

  小满时节预防雷雨大风

  据气象专家介绍,小满期间,河北省多年平均气温为21.9℃,石家庄市区为23.7℃;全省多年平均降水量为19.7毫米,石家庄市区为19.7毫米。此时宜抓紧麦田虫害的防治,预防干热风和突如其来的雷雨大风的袭击。

  现在已经进入雷雨大风的多发时段,各地应时刻注意天气预报,尽量避免上述灾害性天气带来的损失。

  具体预报

  未来一周,21日—23日,河北省中南部地区气温较高;24日—26日,全省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

  未来一周,石家庄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高;23日夜间到24日有阵雨。未来3天,石家庄市区最低气温为20℃—21℃,最高气温为29℃—33℃。21日白天到22日,全省晴间多云。23日,南部地区晴转阴,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关键词:小满,高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