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名师讲解高考答题技巧:不会做的题也能得分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4-06-05 13:47: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3日,河北省衡水市第二中学高三学生在教室内复习。新华社发(牟宇摄)

  英语:不要轻易改变做题习惯顺序

  “在平时的练习中,多数考生是按照试卷中题目的设置顺序答题,也有一些考生习惯先答短文改错和书面表达,再答其他题。建议考生结合自己平时的答题习惯决定高考时的答题顺序,不要突然改变答题顺序。”石家庄一中纪文华老师说,考生答题时应注意“三不要”。不要在某一道题上花费过多的时间。很多考生在第二卷上花费的时间比较少,有的考生作文没写完,有的考生只用不到10分钟就将作文随意写完,这些做法都是有悖于试题规律的。不要受考场内其他人或周围环境的影响。如:有的考生答题快,有的考生答题慢,答题慢的考生不要受答题快的考生影响。不要因临近考试结束还有个别题没答完而慌乱。只有心平气和才能保持注意力集中,只有注意力集中效率才最高。

  纪文华老师说,涂好机读卡是考英语时最应该注意的问题。英语考试是所有考试科目中学生涂卡内容最多的,一些学生在平时的考试中养成了打铃之后依然在涂卡的习惯,学校的老师一般不会把他们怎么样,但这种情况如果在高考时出现,后果将非常严重。无论如何,考生一定要在考试结束前10分钟左右涂完自己的机读卡。

关键词:高考,答题技巧,备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