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河北省今年起将7月1日定为“党章学习日”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崔虹 2014-06-25 09:39: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起,每年7月1日被确定为我省“党章学习日”,今年主要安排了四项活动。

  据介绍,今年的“党章学习日”活动主要安排了四项活动:组织专题学习。7月1日前,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开展一次集中专题学习,每名党员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章,并结合党员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对照党章,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问题根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刊发理论评论文章。7月1日前,以学习党章为主要内容,在省级主要媒体刊发系列理论评论文章;宣传表彰先进典型。省委已经做出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学习宣传优秀共产党员齐庆三、王胜、贾永青活动。今年,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通过“中国梦·赶考行——最美河北人”网上发布厅,在“七一”期间发布一批我省在各领域、各行业基层一线工作,能够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较好发挥“五带头”作用的“最美基层党员”,以此来充分展现我省基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切实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各级党组织要根据本地本单位实际,在统筹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七一”期间以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和帮助生产生活困难群众为重点,通过认责承诺、结对帮扶等形式,组织党员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关键词:七一,志愿服务,我省,党章学习日,五带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